衾岚

一只废柴。

【盾冬】成为自己和死对头的cp粉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极度ooc只图一乐

   *求意见求建议求评论

   *忙里偷闲码出来虽然短但是我也没办法(轻点打) 

——————————————————————

      1.巴基今天的工作只有一套杂志硬照。

  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和绝对的敬业精神配合工作人员换了一套又一套衣服,摆了一个又一个pose之后,巴基带着大家的赞美和夸奖,美滋滋地坐上车,掏出手机。

  “累了一天别玩手机,”经纪人朗姆洛挤到后座迅速抽走他的手机,指示助理佐拉开车,“左肩又疼了是不是?来我给你揉一下,晚上想吃什么?”

  “水煮肉片!”

  “……等下我买了给你打包带回去,吃完晚上早点睡,明天还有活动呢,知道不?”

  朗姆洛今天好像有点狗腿啊,明明平时都禁止他吃这类食物的,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不敢让他知道!巴基拎着一袋香喷喷的水煮肉片,面上乖巧实则内心非常焦急地目送佐拉开车载着朗姆洛离开,然后火烧屁股似地回到家里,背对着扔在茶几上的水煮肉片一边咽口水一边打开微博,消息那里@评论私信永远是999+,他的强迫症都被治好了——国家大事?……领导人会晤……达成周边贸易合作……社会新闻?……一男子欲跳楼轻生,裤脚勾住水管被挂三小时……娱乐圈?……祝福!大导演和女友领证结婚……电影《美队4》项目成立……巴基纳闷地看着手机,这些消息没有一个是关于他的啊?就连他的官方微博也只是不痛不痒地发了几张帅照,底下粉丝评论一水的“妈啊好帅啊”“他怎么能这么可爱”“都让开我要舔裂手机屏”而已,再翻粉丝后援会官博,三张他的表情包,底下评论也是如常的“哈哈哈哈哈大宝贝好可爱”“我给大家表演一个原地晕厥”。难道……?

  巴基战战兢兢地退出自己个人博,换上了小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太快看啊帝菊苣发糖了!!!”

  “帝菊苣不愧我帝星圈大手,同人文都比不上你们俩甜!”

  “我的内心已经波澜不惊——你们俩就说什么时候公开吧!”

  “在一起吧求求你们了!!!”

  “老板,再给我来十碗狗粮!”

  巴基颤抖着点开那条评论下无论他大号还是小号都被圈了无数次的微博,带着鸭舌帽,面色略有疲惫的影帝史蒂夫微笑着对录影的接机粉丝说:“当然要早点结束假期回来,毕竟明天要和巴基一起参加漫展,我得护着点他别被你们生吞活剥了。”

  “……”巴基忍着血和泪用小号发了一条微博:“今天忙工作居然错过了第一手的糖!!!好恨!!而且明天工作也很忙漫展肯定赶不上直播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底下很快有妹子回复道:“虎摸太太,糖不会飞走的,坐等明天两人合体[激动]”

  巴基瘫在沙发上心力交瘁:谁!要!和!他!合!体!啊!气死我了!

  

  2.巴基和史蒂夫合作的时候史蒂夫还只是当红小生,巴基也只是暗搓搓地羡慕对方的胸肌背肌腹肌肱二头肌,还有那英俊阳刚到不行的五官,远没有现在这样看对方不顺眼。谁也没想到,新锐导演山姆·威尔逊把这个双男主戏拍得赞爆了,票房碾压同时段的大制作,观众口碑也很少差评。巴基乐得每天刷刷微博看观众们都说了点啥感想,一不小心就发现了新世界的大门——粉丝们竟然希望他俩的角色在一起?!……还有这是啥,史蒂夫X巴基?!他一脑门问号,顺着各路链接点进去,然后被吓得立刻退了出去,继而愤愤不平:凭什么我是下面那个!虽然长得不如史蒂夫阳刚,但我起码也是个大老爷们,有一颗很man的心!

  第二部续集被投资方漫威娱乐集团和制片人提上日程的时候,权威电影奖金李子奖公布了入围名单,除了配乐导演剧本之类的项目,两个男主都被提名最佳男主角了。

  开奖的那天,史蒂夫成了影帝。巴基恨的牙痒痒,但又不得不承认对方确实演的很好。后台媒体采访时,史蒂夫笑着拥抱他,又揽着他的后背说感谢巴基之类的客套话,巴基只好自我调侃道:“我们俩能提名就是组委会最大的肯定了,他能拿奖一定是因为我旺夫拉,反正一个剧组就是一家人,谁拿都一样,不遗憾不遗憾。”

  巴基不愧是大明星,就是有气度……记者们忙着记下这段采访,唯独朗姆洛看穿了巴基伪善笑容的真正意义:实际上我遗憾的要死好吗!!奖杯那么好看我也想要!!制片人是不是白痴!!为什么要找这个演的比我只好一点点的人来!!你不是我经纪人吗这给我接的什么破电影!!!生气!!朗姆洛连忙转身拿了一杯酒,装作自己很忙的样子迅速跑掉了。

  庆祝晚宴后,喝得醉醺醺的巴基被朗姆洛和史蒂夫联手扛回了家。也许是喝太多的缘故,半夜醒来看到眼前史蒂夫熟睡的脸,巴基竟然一点没被吓到。他爬起来倒了杯水,顺手给倒在地毯上的朗姆洛扯了条被子盖着,然后坐在沙发上刷微博——他悄悄关注的一些粉丝们欢天喜地就像过年,但发的微博他却完全看不懂:

  “我不管这就是公开了!!!”

  “我!就!知!道!”

  “喜大普奔好吗!!配一脸!”

  “这样一看宣传期算什么!!!这才是糖!”

  ……好像有什么东西失去控制了?巴基满头雾水申请了一个小号,特意把性别设定成女,先关注了自己的个人账号,然后把粉丝们关注了一圈,在求知欲的驱使下把女孩子们的微博翻了个遍,一边看一边百度——

  原来如此。

  对视是糖,揽背是糖,说“旺夫”也是糖。还有cp粉,作者太太,剪刀手太太,画手太太,组成一个同人圈。自己之前觉得顶着自己名字很奇怪的男男小说,正是传说中的同人文。有个开心的粉丝截了记者撞过来时史蒂夫伸手揽过巴基的动图:“帝菊苣真是好懂啊,揽着巴基怕他被挤到,你们看到巴基说‘旺夫’时候帝菊苣那幸福的笑容了吗!甜到齁死!”

  巴基的好胜心完全被这话勾起来了,醉酒晕晕乎乎中给自己定了目标:他现如今的咖位之于史蒂夫相差的仅仅是一个奖杯的距离,人气、资源、甚至商业性他都不输对方。演技需要磨炼没错,迟早有一天他能拿到奖杯,但现在,难不成发糖他也会输给对方吗!

  至于肌肉……算了,美食不可放弃,暂且放他一马。

  

  3.蒂基cp圈渐渐地出现一个粉头。这个太太没产出,不写文不剪视频更不会画画,忙的时候甚至一失踪就是十天半个月,然而大家恨不得把她捧上神坛——一方面是因为她在的时候很活跃,微博简直是cp粉的天堂,另一方面,只要她还在这个圈cp粉们就不愁没有糖吃。据说太太远房表哥的邻居的同学是巴基身边的一个工作人员,续集开拍后她拿到很多路透照片和小视频,在那个工作人员的首肯下会放出一些来,比如说中午放饭时巴基和史蒂夫坐在一起相谈甚欢的照片,再比如巴基认真背台词的时候史蒂夫跑来捣乱,又或者剧情需要史蒂夫一把将巴基按在墙上时他还不忘手指垫着对方后脑勺,还有史蒂夫说错台词后巴基笑倒在对方身上……

  这个粉头当然就是巴基的小号。佐拉每天泪汪汪地偷偷拿手机拍他和影帝的互动,一边拍一边想麻麻啊为什么我的雇主这么奇怪他是不是在策划什么违法犯罪行为我只是为了赚点年终奖金啊这么拍真的不会被抓进去吗……朗姆洛敏感地察觉到巴基这一奇怪的指令,但是什么都没多说。被对方比下去肯定心里有气,只要不影响拍戏工作,爱怎么玩怎么玩吧。

  在朗姆洛的纵容下,巴基的小号混得风生水起,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有妹子圈他。cp粉当然不会比较两人谁发的糖多,但是巴基粗略一数,心里很满足自己才是圈内大手,把史蒂夫笑眯眯夹给他的大鸡腿啃得干干净净。他开始花时间观察史蒂夫,想弄清楚为什么大家觉得史蒂夫才是攻,对方到底哪里比他强。然而……史蒂夫还真是越看越讨厌!他的肌肉!他的脸!他的演技!还有他这个人!挑不出问题的人才是最可疑的!巴基甚至一度以为自己的小动作被对方发现了,不然史蒂夫为什么总是用那种毛毛的眼神看着自己?

  续集拍完之后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巴基档期很满,只好羡慕嫉妒恨地看着史蒂夫跑去国外度假。他开始觉得自己和史蒂夫互动太多进而走得近并不是什么好事——谁要忙了一天还看你半裸着在海边玩水的照片啊!谁要看你吃了什么好吃的啊(嘤嘤嘤我也好想吃)!谁要你关心有没有好好休息早点睡啊!谁要你转发我的微博好像咱俩很熟的样子啊!

  更别提漫展前一天在机场发糖!攻我不备妄图抢我大手的位置!

  

    4.还有四个月续集就要制作完成了,这个系列原本就改编自一个大ip,再加上电影吸引的大批粉丝,此时提高曝光率的最好方法就是请主创们参加漫展和影迷互动,为即将到来的宣传期预热。

  巴基坐在后台都能听见前面粉丝们兴奋的声音,不禁有些蛋蛋的紧张。朗姆洛看他坐立不安的样子,连忙倒了杯热水,却被推门进来的史蒂夫截胡了。

  “好久不见,是不是胖了?”史蒂夫伸手捏了一下巴基的脸。

  巴基瞪大了眼睛:敢说我胖!有肌肉了不起吗!你胸比女人都大!

  “给,喝水。”史蒂夫看他脸蛋气鼓鼓的,连忙把水杯塞给他。

  朗姆洛:“……”他咳了一声,“我去找佐拉核对一下接下来的行程。”

  不要把我留在这儿和这个人待在一起啊喂!巴基幽怨地看着对方说走就走的背影。他感觉到史蒂夫的视线一直落在他身上,让他担心自己是不是发型乱了,或者衣角折了,或者裤子没拉拉链……最要紧的是,屋里空调是不是开得太大了点?他觉得自己都要出汗了。

  “早上吃饭了吗?”

  巴基僵硬地点点头:“吃了一个三明治。”

  “等下活动结束要一起吃中饭吗?我知道一家店,芝士猪蹄做的很棒。”

  巴基眼睛一亮,又有些犹豫,他不想和史蒂夫一起吃,但是……芝士猪蹄啊!醇香的芝士拉出长丝裹在猪蹄上,这诱惑也太大了。

  史蒂夫不等他回答,笑盈盈地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那就这么说定了。”

  我还没答应你不要自作主张!!!

  漫展开始后不用和史蒂夫共处一室,巴基明显放松了许多。妙语连珠谈笑风生,把底下坐着的粉丝们撩得少女心泛滥,直到有个粉丝提问:“我们都知道史蒂夫拍完续集就去度假了,这么长时间没见,你们两个最想问对方的一个问题是什么?请对方也回答一下。”

  糟!这种问题……巴基看到朗姆洛拼命对他做口型:“陷阱!”巴基心里越发不安,我当然知道这是陷阱,弄不好明天一准头条,问题是我根本不知道对方会问什么啊!!!

  史蒂夫却微笑着,侧身看着大明星,深情款款道:“想我没?”

  底下一片尖叫声,连山姆都笑起来了。巴基感觉自己耳朵滚烫,咳了一声,学着自己的角色道:“谁他妈想你了。”

  这句台词是巴基角色最经典的一句,因此尖叫声差点掀翻屋顶。巴基为自己躲过一劫暗自庆幸,在主持人的示意下问史蒂夫:“你出去玩给我带礼物了吗?”

  “礼物啊……”史蒂夫的眼神有些意味深长,“我只带回了我自己,你要吗?”

  所以这家伙是打定主意要抢我圈内大手的位置了是不是!巴基听着台下简直要冲出银河系的尖叫声,特别想掀桌。

  

  5.巴基失恋了。

  一个月连轴转的工作和两个星期的休假都没让他从低落的心情中走出来。朗姆洛心里很捉急,巴基只是勉强地扯一下嘴角,对他说:“我没事。”

  怎么可能没事呢?天下最蠢的事,莫过于自己惊慌失措地拒绝对方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喜欢对方的。是有多迟钝多白痴才会做出这样的事啊!他现在特别想见对方,想得碎心裂腑,想告诉对方我当时言不由衷,我是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的,流言和歧视我也像你一样无所畏惧,可是……没有脸见他,更没有理由见他。大概他这辈子也不想再见自己了吧。

  好难过。

  那天漫展结束巴基还是跟史蒂夫去吃了猪蹄。两个人。

  怀着吃穷对方的信念,再加上这里猪蹄真的很好吃,巴基一直没停嘴,根本没仔细听史蒂夫说了什么。他从洗手间回来准备再战一轮,坐下时手机却从口袋里滑出来掉在地上,也许是磕到了哪个按钮,屏幕一下就亮了。史蒂夫先他一步捡起手机,自然也看到了他正登录着的小号转发的内容:“这两个人当然是全宇宙最配的一对!”配图还是他俩在片场时追跑打闹的偷拍。

  然后史蒂夫就告白了。他说,我出去度假就是为了躲开你,但是我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你;第一次见面只觉得你很敬业,处得熟了才发现你每一个样子我都喜欢;每次你回我短信,哪怕只有一个嗯我也高兴得飞起;我本想慢慢来,但是上天眷顾,原来你也——

  他说到这里被巴基打断了。巴基不敢回忆自己说了什么,他只记得史蒂夫错愕的眼神,其中的光芒一点点熄灭。长久的沉默后史蒂夫说,这样的话,对不起,是我自作多情了,以后不会再来打扰你了。

  不欢而散。

  他不再转发自己的微博,也不再发或是笑话或是关心的短信,连宣传期两人一起采访的安排也让片方修改了。这个人就这样完完全全地消失在了自己的生活里。粉丝们只以为两人都在忙,每天抱着那些旧糖视若珍宝,却不知道两个主角再也不会有交集了。

  巴基看小号首页的迷妹们喊着什么时候才能等到糖,想起一句话:无知多么好,既残忍,又幸福。他揉揉眼睛,忍着泪意发了一条微博:“听说两个人有矛盾,巴基有点后悔,但以后可能不会再合作了。”这条评论立刻激起滔天巨浪,妹子们都在问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好好的两个人会闹矛盾。

  巴基没来得及一一回复,却看到消失已久的史蒂夫刚刚发了一条微博:“我会哄好他。”

  紧接着史蒂夫的私信追了过来:“开门。我好想你。”

评论 ( 32 )
热度 ( 2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衾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