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岚

一只废柴。

虽然我很幸运直到大学住校都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但是看到纳兰太太这样的遭遇还是觉得很难过。自卑无知者总是抱团取暖,她们理解不了你的世界,因为恐惧和嫉妒把你打成异类。让我想起高中同班一个女生,因为不好看,不说话,脏,笨,大家都不怎么理她。这当然是霸凌的另一种理由和形式,但是现在想想,年少无知犯下多少错啊。只希望每一位父母都是合格的父母,提供合适的物质条件,也要有方向正确,能及时纠正错误的家庭教育。

纳兰妙殊:

这几天被“霸凌”刷屏了。


我读的高中是寄宿学校。高一时宿舍里其余的女生联合抵制、孤立我,要不就不说话,要不就冷嘲热讽,“你真该去精神病院看看病”之类。被抵制的原因我忘了,大部分遭遇也忘了(可能是大脑自动保护机制,把不愉快的记忆尽量删除)。只记得每天做小伏低,给全宿舍的人打开水、打午饭晚饭,每天扫地擦地,她们享受我给她们做奴隶,但不肯给一点好脸色。全班人都知道xx宿舍抵制舍里某一个女生。有一回其他宿舍女生过来送东西,看到我正一个人在房间里哭,叹了口气说,你换个宿舍吧,真的。


那一年真像地狱一样,每周日晚上回到学校,看到宿舍的门就头皮发麻,两腿发软。后来分班换宿舍了。新宿舍的人们知道我以前被孤立的事,怜惜我,待我很好,后面两年相处非常融洽,高三时大家带着男朋友去我家做饭看电影度周末——我的意思是:通过后来第二个宿舍的成功经验,我才能相信,我并不是那么可憎的人,而之前被讨厌和孤立也不是我做人有问题。


但那一段被孤立的痛苦经历造成的影响,无法消除。后来一直对“女人间的感情”持悲观警惕的态度,看到一群女生聚在一起叽叽呱呱,总会想起当年她们在屋里聚在一起高声说笑、我独个缩在床角读书的可怕情景。


(哦想起来一点,当初我“斗胆”想跟她们搭话,她们冷冷说“你闭嘴”。)




史蒂夫罗杰斯当年也肯定是学校里霸凌的对象。不被霸凌打倒有两个必要条件:一,自身有强韧的精神;二,有一个或几个始终站在你这一边的好朋友。


罗杰斯同学幸运地两者都有。


我当年运气不好,两个都没有。




到今天,我只想回到那间宿舍里,对那个独自哭泣的女生说:嘿,这不是你的问题,不要自卑,也不要向她们低头!甘做奴隶只能令奴隶制更稳固。跟她们吵一架吧,打一架更好!为了你,也为了我。






------------------------




又想起来一点儿,当时她们跟别人说我可能有精神疾病,主要证据是我看书看到激动时会笑出声来。








And, 安慰我的大家,谢谢你们!Q3Q  倾诉就是治疗,都有着痛苦回忆的我们一起抱抱吧!!!!!

评论
热度 ( 486 )

© 衾岚 | Powered by LOFTER